护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质量工程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就业指导  对外交流 
 
新闻动态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 我院期刊论文入选精神病学/心...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护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
· 张建华书记参加书记校长访企...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 关于公布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
· 关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
· 关于公布护理学院2022年硕士...
· 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22...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喜讯!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表者:尹蔚谕     来源:孙晓明     发表时间:2022-04-02 09:00:00

近日教育部传来喜讯,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第三批全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获得佳绩,成为校内首个教师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陈冠林书记的正确领导下,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专业为依托,以教学为抓手,以思政为载体,深入探索党务业务双融合的党建新路径,构建了“331”品牌文化,深化“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三全”育人落在实处。其建立了“党建+学术”的嵌入式组织机制,设立党员学术先锋服务岗,构建党建引领、师生同学习、共科研的“师生共融、传帮带”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实施“走出去、请进来”战略,以“课程思政”系列活动为主要抓手,将党务与业务、支部活动与教研活动深度融合,构建了“两关切、双融合”工作模式;同时优化责任考核,构建考核评价体系促进责任落实,以评促建;拓展对外服务,带领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服务意识和能力。两次全程参与支援学校万余名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同广东省老年干部大学、深圳宝安中医院、云浮中医药学院等校企单位开展交流合作。

4年来,支部先后立项校首批及广东省第二批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书记李瑜多次在校内外党建工作活动上宣传工作经验,扩大支部影响力,荣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三等奖”、“优秀党务工作者”、高校教师支部书记能力素质大赛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发前进,不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院的专业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文光讲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留下青春奋斗足迹——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冠林讲思政第一课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广州中医药大学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东路232号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楼  邮编:510006       邮箱:hlxy@gzucm.edu.cn